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

发布:2012-10-25 09:26 来源: 新华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4日宣布,将维持现有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4日宣布,将维持现有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说,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至少到2015年中。
 
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美联储将继续执行9月份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同时将卖出短期国债、买入同等数额中长期国债的调仓决定,即旨在压低长期利率的“扭转操作”执行到年底。此外,美联储还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执行上述措施,美联储持有的长期资产预计将每月增加850亿美元。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上次例会以来收集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增长缓慢,失业率依然高企。民众消费增长有所加速,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放缓。美联储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呈现改善之势,通胀水平因为能源价格上涨而有所抬头,但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
 
美联储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和金融数据,如果就业市场前景没有显著改善,美联储将考虑采取更多资产购买行动,并合理利用其他政策工具。
 
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当天以11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上述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