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唯一选择——德国买单

发布:2012-10-22 10:02 来源: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0月19日早间,CNBC头条刊文《欧元区唯一选择——德国买单》,现全文摘要如下:当欧元区国家艰难地避免衰退时,德国经济却似乎有效抵御了这些不利因素,实现经济增长。但分析师指出,即便作为欧洲

北京时间10月19日早间,CNBC头条刊文《欧元区唯一选择——德国买单》,现全文摘要如下:

当欧元区国家艰难地避免衰退时,德国经济却似乎有效抵御了这些不利因素,实现经济增长。但分析师指出,即便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所谓的欧洲经济增长引擎,德国目前对抗危机似乎也显吃力。

根 据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失业人数出现增长,德国政府下调了2013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德国政府福利也被向下调整。据悉,德国政府17日对外发布 2013年经济发展预期,预计增长1.0%,低于春季预期的1.6%。报告还显示,德国政府将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由0.7%调整至0.8%。同时预计 今明两年平均失业人数为290万。

早前经济学家曾一直发出警告称,德国以出口带动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在2012年面临终结,因为主要欧元区贸易伙伴均置身危机,难以有效带动德国出口规模增长。

《Extreme Money》作者Satyajit Das在接受美国CNBC电台地采访时表示,对于德国而言,其面临着两个选择:要么脱离欧元区,或是继续留在欧元区。但不管是任何一种,对于德国而言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德国将为其他的欧元区成员国买单。

Satyajit Das表示,如果德国继续留在欧元区,那德 国将不得不被迫向其他欧元区成员国提供更多的援助。 若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资金需求增加,那么德国无疑会成为最后借款人,最终导致债务的共同化。

Satyajit Das表示,如若不然,德国从欧元区脱离,那么早前德国向其他欧元区国家提供的救助将难以收回。不仅如此,德国启用新的货币势必会大幅升值,从而削弱德国出口的竞争力。

所谓的债务共同化就是指发行欧元债券,这是早前法国总统所一直提倡的,但对此,德国表示强烈反对。

从目前的民意调查来看,绝大多数德国民众并不赞成向欧盟递交更多经济主权。但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则呼吁,在即将到来的欧盟峰会上应该为新创立的欧盟货币委员赋予更多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