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小微企业流动资金正常

发布:2012-10-22 09:11 来源: 齐鲁晚报
2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获悉,为了解全市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融资、用工及生产经营情况,潍坊调查队抽取122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87家企业流动资金使用情况正常。这表明,目前潍坊小微企业并没有

2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获悉,为了解全市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融资、用工及生产经营情况,潍坊调查队抽取122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87家企业流动资金使用情况正常。这表明,目前潍坊小微企业并没有遇到融资难题。
 

调查问卷显示:122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年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下的工业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中,有87家企业目前流动资金使用情况基本正常,占七成,流动资金缺口20%以上的企业只有10家,还有20%左右的企业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122家企业中有57家反映目前无需银行借款,自有资金能够满足需要;35家企业反映有借款需求并能从银行借到全部或者大部分;22家企业反映有借款需求并能借到少部分,8家企业反映没能从银行借到所需资金。
 

潍坊市落实中央中小企业发展各项优惠政策,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宽松的规模以下工业发展环境提高了经营者创业热情,规模以下工业单位数量增加。据了解,前三季度,潍坊市共有规模以下工业单位59050家,同比增加1336家。这其中个体工业户数量占据绝对优势,总计达到44585家,同比增加779家,个体工业户实力也在逐渐增强。
 

调查显示,增速前几位的行业分别是:农副食品加工、橡胶制品、金属制品、有色金属冶炼等。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下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61.06亿元,同比增长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