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加仓金融股

发布:2012-10-22 09:09 来源: 时代商报
上周的大宗交易出现较为积极的现象,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近期再度尝试加仓银行股;二是在三季度业绩披露过程中,“大小非”减持力度明显减弱。上周一的公开信息显示,QFII通过

上周的大宗交易出现较为积极的现象,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近期再度尝试加仓银行股;二是在三季度业绩披露过程中,“大小非”减持力度明显减弱。

上周一的公开信息显示,QFII通过海通证券国际部的交易席位按照当日收盘价购入了总价值1.58亿元的5只金融股。

有分析称,这可能是QFII逐步介入A股市场的信号。平价买入银行股,说明QFII对银行股的未来绝对收益有一定预期。行业分析师也指出,今年银行股业绩仍将持续快速成长,从而意味着银行股的估值已较为低估。因此,银行板块四季度震荡上行的概率较高。而QFII的渐次加仓,也会抬升银行股的底部,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相对积极的影响。

此外,大小非也规避在季报披露期减持。一方面,根据相关规则,季报信息属于敏感信息,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等相关各方不能再度减持;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季报披露后,业绩下滑的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跌幅过大,“小非”们的减持激情也迅速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