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对西班牙网开一面 欧元上攻势如破竹

发布:2012-10-18 09:39 来源: FX168
  周三(10月17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3110附近。盘中汇价一度刷新一个月高点1.3123,早间穆迪确认西班牙的"Baa3"主权债务评级的消息令得市场大获提振。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二(10
  周三(10月17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3110附近。盘中汇价一度刷新一个月高点1.3123,早间穆迪确认西班牙的"Baa3"主权债务评级的消息令得市场大获提振。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二(10月16日)宣布维持西班牙国债评级在投资级水平,称西班牙国债无法在市场融资的风险已大幅减弱。

   穆迪将西班牙国债评级维持在Baa3/(P)P-3不变,评级展望为负面。穆迪称,评级决定反应了欧洲央行(ECB)直接购买西班牙国债的意愿,还反应 下一步政府继续致力于落实财政和结构性改革举措。此外,穆迪还称,对西班牙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并增强相关银行偿债能力方面取得的进展也是促使其作出这一 决定的因素。

  穆迪的手下留情令市场大舒一口气,欧元兑美元此后大幅上扬,刷新近一个月高点1.3123,其他风险货币也普遍走高。

   而除了穆迪对西班牙网开一面的利好消息之外,隔夜基本面也整体呈现利好。周二公布的美国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出人意料的靓丽,美国股市大涨超百点,令市场 多头买盘再次壮大。高盛与可口可乐第三季度财报盈余超去年同期;此外,美国9月CPI高于预期、9月工业产出好于预期,10月NAHB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 数略低于预期。

  后市来看,目前欧元兑美元在升至1.31关口附近后,短线依然有望延续上扬态势,技术面上1.3130一线或存压力,不过,汇价仍有冲击前期高点1.3170一线的可能。

  市场在经历了隔夜的大涨后,接下来的焦点将聚焦在周四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上。

   届时围绕西班牙和希腊的债务问题也许将有更多的消息释出。目前希腊与三驾马车的谈判又遇到了麻烦。据传闻,双方分歧的焦点在于公务员结构改革,希腊拒绝 改革公务员的薪酬结构。从隔夜欧元的走势来看,希腊的坏消息似乎并未造成什么影响,回落幅度并不大。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拒绝范龙佩提出的债务公担方案也对 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希腊官员表示,11月份得到新一轮贷款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周三欧元区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重点关注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9月新屋开工以及9月营建许可,预期两数据都将略微上涨,若公布数值强于预期,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此外,市场还将继续关注欧债局势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