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官员:三驾马车与希腊谈判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2012-10-17 09:59 来源: 汇通网
汇通网10月17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出访希腊的团长兼欧洲事务主管汤姆森(Poul Thomsen)周二(10月16日)表示,希腊已经与国际债权人在一项数亿欧元规模的财政紧缩措施及劳动力改革计划上取得重

汇通网10月17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出访希腊的团长兼欧洲事务主管汤姆森(Poul Thomsen)周二(10月16日)表示,希腊已经与国际债权人在一项数亿欧元规模的财政紧缩措施及劳动力改革计划上取得重大进展。

汤姆森预计,双方将很快在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上达成一致。目前,由欧盟委员会(EC)、欧洲央行(ECB)和IMF所组成的三驾马车仍在与希腊方面就新一笔援助金进行谈判,该笔援助金规模约为315亿欧元。

汤姆森在与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会面后表示,三驾马车与希腊方面围绕135亿欧元财政紧缩计划进行了历时数周的会谈,已经达成一致,这是希腊方面获得新一笔援助金的必要条件。

汤姆森表示,关于余下的悬而未决的少部分问题,预计将很快得到解决。

汤姆森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希腊执政联盟中的两大党派在周二投票否决了三驾马车提出的劳动力改革要求。

斯托纳拉斯非常兴奋地表示,与三驾马车之间的分歧料将在未来数日内得到弥合,关于劳动力改革问题,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拥有主动权,劳工部长Yannis Vroutsis将在未来数日内提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