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外贸企业渴望突飞猛进 何为开启外贸大门的金钥匙

发布:2012-09-05 09:49 来源: 长城网
当下,外贸企业的生存问题越来越严峻,主要来自于国内市场的竞争严酷,和国外市场的变幻无常。随着资本的注入,在看中了外贸这个肥沃的市场后,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在近几年如雨后春笋一般地发展起来。大小外贸企业鱼

当下,外贸企业的生存问题越来越严峻,主要来自于国内市场的竞争严酷,和国外市场的变幻无常。

随着资本的注入,在看中了外贸这个肥沃的市场后,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在近几年如雨后春笋一般地发展起来。大小外贸企业鱼龙混杂,实力参差不齐,且“僧多粥少”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许多外贸企业面临很大的国内竞争压力。尤其是中小企业,既没有大型外贸企业的雄厚资本和经验,又要面对其他同等实力外贸企业的恶性竞争,想做大做好企业犹如走钢丝,风险远大于赢利。

对国外市场环境的一知半解是现在刚起步的中小外贸企业普遍存在的现象,国外市场具有地域的多样性和时间的变幻性,不同地域的人文风俗、国家法律等制约着外贸的发展,若能够有足够的认知,即可变不利为有利;同一国家或地区,随着政治倾向的变幻、国家市场的变动以及同中国政治关系的变化,也会影响外贸的交流。

壮大国内的竞争实力、深谙国际市场的规则,是中小企业渴望突飞猛进亟需的,而解决这些难题的钥匙又在哪里呢?

阿里巴巴总裁马云曾说过:“互联网对发展中国家是机遇,对中小企业是机遇,互联网是以快打慢、以小搏大,竞争会迫使更多的企业上网,不上网的企业,会老不会大。”一语道破互联网在当今市场上的重要作用。

“网络营销外包”这个词语相信很多的读者都不会陌生,互联网诞生到今,网络营销外包已经有了十多年的历史。很多外贸网络营销外包公司,本身无法把握国际市场的多样性,更不用说为中小外贸企业制定适合竞争的营销策略,无的放矢是资源的浪费。

笔者了解到,瑞诺公司的指导思想极为独特。瑞诺成功的关键在于公司创立之初的高瞻远瞩,除了创建团队是海归外,一直以来都在吸纳熟知国际不同市场的人才,聘请外籍人士担当市场顾问。有明确的国外市场分析作为为中小企业进行网站建设和网络营销指导思想,网站西方化、营销国际化,有的放矢自然是事半功倍。

通过网络营销的手段,来扩大品牌的知名度,这是中小企业得以发展的最有效途径。互联网平台的开放性,让所有的公司无论实力都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互联网的廉价性,让中小企业以低投入博得大利润;互联网的便捷性,让中小企业的品牌有望实现腾飞。这就是马云所说的“以小博大”,因而,包装好企业网站,做好网络营销,成为众多企业不敢忽视的重要宣传环节。

关键在于,要找到一个真正适合做外贸网站、外贸营销策略的专业外包公司。


做外贸网站和做国内的网站是大有区别的。国家化的外贸网站不仅要适合外国人的审美观念、使用习惯、商务思维等,也是一个展示企业良好形象的一张“脸”。一些不专业的外贸公司,只是单纯地将中国大路货式的网站模式给英语化,显然给外国人格格不入的感觉,效果反而更加糟糕。要打扮好这张“脸”,就应该请专业的化妆师,瑞诺无疑是众多“化妆师”中的佼佼者。

“脸”化妆好了,还要在“嘴”上下工夫。要让世界听到你的声音,更要听懂你的声音。一套完美的网络整合营销策略,就是一副好的嗓音,说出来的“话”要动听,语言要标准。瑞诺国际化的营销团队,让你娓娓的嗓音感动客户,市场自然而然地向你敞开。

一个专业的营销公司,不应该只是客户的工具,更是客户的灯塔,是能够帮助企业开启外贸大门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