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调欧盟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

发布:2012-09-05 09:39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了解到,该评级机构发布的报告将欧盟长期信用评级前景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维持欧盟当前Aaa评级不变,但警告未来可能调降这一评级。 穆迪在报告中指
昨天,记者从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了解到,该评级机构发布的报告将欧盟长期信用评级前景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维持欧盟当前Aaa评级不变,但警告未来可能调降这一评级。
 
穆迪在报告中指出,调降欧盟前景展望的主要原因是欧盟四个大国德国、法国、英国和荷兰目前的评级展望均为负面,而这四个国家的财政预算占欧盟总财政预算的45 %。 对于欧盟当前的Aaa评级维持不变,同样是由于欧盟最大的六国中,有四个国家(德、法、英、荷)仍为Aaa评级。
 
穆迪认为,欧盟的信用评级对德、法、英、荷四国的信用评级异常敏感,如果调降四国的信用评级,那很可能就会调降欧盟的评级。 而如果穆迪将四国的评级展望调回稳定,那欧盟也将随之回归稳定。
 
去年10月份和今年2月份,穆迪曾分别将法国和英国的评级展望调至负面,而在今年7月份,穆迪再次将德国、荷兰等国家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