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半年内突破10亿元

发布:2012-09-05 09:23 来源: 网易财经
广东华兴银行(下称华兴银行)今日表示,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半年内突破10亿元,截至8月31日达到15.1亿元。华兴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王放称,该行即将推出跨境人民币的融资绿色审批通道。华兴银行于去年8月成立,该行

广东华兴银行(下称华兴银行)今日表示,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半年内突破10亿元,截至8月31日达到15.1亿元。华兴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王放称,该行即将推出跨境人民币的融资绿色审批通道。

华兴银行于去年8月成立,该行行长夏博辉今日表示,公司金融业务是银行的主导业务。网易财经了解到,2012年4月11日,华兴银行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业务,2012年7月末该业务在广东省(不含深圳)60家银行业务量排名第23位,2012年8月份冲破10亿元关口,截至8月31日达到15.1亿元。另外,供应链金融等业务也是华兴银行的重点业务,网易财经了解到,该行此业务将聚焦钢材和汽车行业;目前,该行汽车供应链金融已对经销商授信敞口额度共计2.86亿元,钢铁供应链金融已对主流核心厂商授信敞口额度5亿元,用于核心厂商上下游采购与销售全链条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