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益 低风险 低投资 网银理财成时尚

发布:2012-09-05 09:13 来源: 雅安日报
去年年初,市民严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利用网银在某银行官方网站上预订了一份理财产品,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未曾取出,任由产品滚雪球般自动续期,经过一年的“沉淀”,如今,按照4%左右的收益,在不经意间轻

去年年初,市民严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利用网银在某银行官方网站上预订了一份理财产品,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未曾取出,任由产品滚雪球般自动续期,经过一年的“沉淀”,如今,按照4%左右的收益,在不经意间轻松实现了“懒人不动脑”的理财梦想。

随着银行更新服务,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各项网银业务中,有的利用空闲时间预订理财产品份额,有的则致电客户经理,在产品发放当天,轻松获得一款心仪的理财产品……

目前,市区多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网银专属理财产品,这些产品只在网上销售,总体收益比柜台销售的产品要高,所以不少产品一上市即被“秒杀”。

市民感受——

网银理财真方便

登录个人网银,查看信用卡账单,再用工资账户偿还信用卡欠款、房贷、车贷,甚至缴纳手机费和水电费,然后打开常去的银行网站,寻找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如今已成为年轻投资者理财的固定模式。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即使不在银行工作时间之内,也能在家或单位,足不出户享受理财的乐趣,实现财富增值。

对于网银的诸多便捷,市民小亮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2004年,自己刚上大学就在校园附近办理了一张网银,起初只是觉得网银购买衣物方便。

如今,工作以后,小亮发现,自己对网银的认识过于肤浅。现在,在同事的指导下,小亮已经会用网银购买理财产品,真正开始了自己的理财生活。

小亮说,通过网银购买基金、保险、黄金等银行理财产品,只要轻点鼠标,足不出户就可搞定一切理财业务,同时,还避免了到柜台办理业务排队,受上下班时间限制等问题。

对于网银的方便快捷,就职于市区某机关单位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网银理财不仅便捷,还实惠。”张女士说,银行不仅不断丰富网银产品和功能,还打起了“折扣战”,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来引导储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业务。

“银行‘折扣战’,受益的是广大投资者。”张女士说,自从自己开始网银理财后,已经使用了多次网银理财折扣优惠。

除了购买便捷,网银理财产品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收益普遍比银行柜台销售的产品高,这些只在网上销售的理财产品普遍比普通理财产品收益要高0.5%到1%左右,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这些产品的原因。

“去年,我在中国银行购买了一款网银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1%,起点金额5万元。”资深理财产品投资者王先生说,相对于相同期限,相同投资起点的产品,在银行柜面销售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最多在3%到4%之间浮动。所以,购买网银理财产品是投资者一个不错的投资渠道。

银行业——

网银理财备受热捧

近年,为了发挥网上银行销售主渠道的作用,方便市民快捷参与金融生活,银行开始推出各类网银理财品种。

2011年,工商银行面向个人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客户推出首款“金融@家”电子银行专属理财产品。该款产品期限为63天,认购起点金额为5万元,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高于一般同期限、同认购起点的理财产品,客户只能通过工商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渠道购买。

近年来,像工商银行这样推出网上银行专属理财产品的银行还真是不少。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推出的网银专享理财产品“乾元-特享型(跑赢CPI)”、中行推出的搏·弈系列、中银稳富系列等网银专享理财产品、中国农业银行推出的“金钥匙汇利丰”等网银专属理财产品,有些还专门推出了在晚间发售理财产品的“理财夜市”。

各家银行网银专属理财产品的推出,都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关注和踊跃认购,产品销售供不应求。

“因为投资期限比较灵活,投资门槛低,在雅安,很多从1个月到1年不等的短期投资理财产品备受消费者热捧,一经问世,便销售一空。”工商银行雅安分行理财师说,如今,工商银行推出的“工银瑞信7天理财基金”销售都非常火爆。

据市区某商业银行理财师介绍,银行方面将理财产品放于网络销售,一方面减少了网点柜面压力,降低了人力、营销等经营成本;另一方面,网上银行产品服务的丰富性对银行完善服务、稳定客户群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理财产品上网销售能大大提升银行的服务层次与消费者满意度,所以银行会提高产品收益,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购买理财产品。

目前通过网银渠道可办理外汇、黄金、基金、第三方存管、记账式国债、理财产品等投资服务,还支持24小时查询交易记录,账户盈余情况一目了然。客户在“网银超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交易灵活自由,十分方便快捷。

“股份制银行为了吸引客户,一般会提供收益率更高的产品。”某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在某些特定时期,例如五一、国庆等节日以及季末、年末,股份制银行往往会推出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他建议,广大市民要在特殊日期特别关注理财产品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