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以购买3年期主权债券

发布:2012-09-04 09:26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9月4日讯--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一(9月3日)在欧洲议会经济货币事务委员会上就银行业联盟发表证词。据欧洲议会议员称,德拉基表示购买3年期以内的主权债券并不是为欧元区负债国家提供融资

环球外汇9月4日讯--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一(9月3日)在欧洲议会经济货币事务委员会上就银行业联盟发表证词。据欧洲议会议员称,德拉基表示购买3年期以内的主权债券并不是为欧元区负债国家提供融资。

国外财经媒体引述欧洲议会议员Gauzes的话称,德拉基在议会发表证词时称,欧洲央行可以购买3年期意大利和西班牙主权债券,这并不是为这些国家提供融资。

欧洲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欧银没有干预政府债券市场,已连续25周未购买国债。欧银何时重启购债行动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目前投资者正在等待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9月6日)召开的货币政策决议及德拉基新闻发布会,市场期望德拉基将公布购债方案更多细节。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周一称,不要对欧洲央行的债权购买计划抱有太大的希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9月6日无论宣布什么样的计划提案,都不能超出央行的授权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