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欧洲央行或准备开创大场面

发布:2012-08-29 09:25 来源: FX168
最新的消息称,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不会参与本周末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央行发言人称,德拉基缺席是因工作繁忙。德拉基原本要在本次年会上发表讲话,但目前正值欧洲央行紧锣密鼓,筹措新国债购买

最新的消息称,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不会参与本周末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央行发言人称,德拉基缺席是因工作繁忙。

德拉基原本要在本次年会上发表讲话,但目前正值欧洲央行紧锣密鼓,筹措新国债购买计划的当口。此前部分市场人士一度对德拉基的讲话寄予了期望。

BK Asset Management的负责人Kathy Lien表示,德拉基取消行程,"此举强化了我们对于欧洲央行未来将作出大动作的预期,其举措或在9、10月公之于众。"

Lien说,"在本月初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德拉基在公开市场操作上花费了大量笔墨,他说债券市场干预细节将在未来数周内完善,并将在债券购置规模上桶'完全的透明度'。"

Lien总结称,"德拉基还特意着重指出,买短期债的债市干预成为我们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