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或继续降息 澳元面临下行风险

发布:2012-08-23 22:42 来源: FX168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外汇策略师Sue Trinh表示,澳元在过去一年表现格外强劲,而今澳洲联储(RBA)是时候采取干预调控。 Trinh注意到澳洲联储最新有关货币政策的评述,尤其是针对澳元走强给澳洲经济造成拖累的评论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外汇策略师Sue Trinh表示,澳元在过去一年表现格外强劲,而今澳洲联储(RBA)是时候采取干预调控。
 
Trinh注意到澳洲联储最新有关货币政策的评述,尤其是针对澳元走强给澳洲经济造成拖累的评论。迄今为止,澳洲联储仅仅通过发表言论来打压澳元,但鉴于澳洲疲弱的贸易出口数据,她认为澳洲联储将采取更多的措施。
 
Trinh 在一篇写给客户报告中指出:"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期澳洲联储将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其中包括在四季度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预计澳洲联储在未来12个月内共降息75个基点,比此前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更为大胆。"且该行的预期值超出市场普遍预测水平。
 
若澳洲联储的降息政策真如该行所预期的那样,那澳元/美元的汇率水平势必下挫。
 
北京时间14:03,澳元/美元报1.05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