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商行理财、专属理财高收益领跑

发布:2012-08-14 08:57 来源: 齐鲁晚报
央行两次降息,在存贷款利率下调的同时,降息也对理财产品产生了一定影响。据有关数据统计,7月份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2106款,环比下降9.7%。而在发行下降的同时,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出现下滑趋势。短中长期理财产品收

央行两次降息,在存贷款利率下调的同时,降息也对理财产品产生了一定影响。据有关数据统计,7月份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2106款,环比下降9.7%。而在发行下降的同时,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出现下滑趋势。短中长期理财产品收益的降幅多在0.1-0.3个百分点。近日,记者了解到,城市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和各大行推出的专属理财产品收益领跑理财产品市场。

经过两次降息,目前理财市场已经很难找到年收益率在5%左右的理财产品。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多在4%以下徘徊,仅比国有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高出0.3-0.6个百分点。已有多年理财产品购买经历的滨州市民王女士说:“春节的时候,很多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能在6%左右,一降息之后,没想到收益率也降了那么多,现在别说5%年收益,就算是4%年收益的产品也已经很难找到了。”

就在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下滑的同时,城市商业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和大型银行推出的专属理财产品年收益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眼球。

上月月底,某城商行发行的某款产品类型为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类的理财产品,预计收益可达到4.9%,据了解,该行已经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了最高点,利率达到3.3%。在利率方面出手阔绰,在理财产品收益率上也不小气。

除了城商行力推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之外,大型银行也在理财产品收益下滑的大趋势下来赚点人气。近日,一家国有银行特别推出了电子银行专享产品,即只能通过手机银行或者网上银行进行认购,35天的理财产品年收益达到3.85%,60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可以达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