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练的企业家也常犯的低级错误

发布:2012-08-13 09:48 来源: 潇湘晨报
(Khary Cuffe,Heritage Link Brands联合创始人,这个公司从非洲进口红酒,并在网上和实体店向美国消费者销售。他曾在宝洁负责过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初创企业的创业人犯错误的时候,成熟的企业家往往会表示不屑。

(Khary Cuffe,Heritage Link Brands联合创始人,这个公司从非洲进口红酒,并在网上和实体店向美国消费者销售。他曾在宝洁负责过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

初创企业的创业人犯错误的时候,成熟的企业家往往会表示不屑。但人无完人,孰能无错?随着经验的积累,企业家把一切做好的责任感会越来越强。但除非你是刚大学毕业,不然你犯的低级错误没几个人会同情。下面所列的低级错误,老练的企业家也常犯。

1.草率沟通:回复了电邮,还不知道收件人是整个公司还是一个组,还是某几个人;该打电话说的事情发邮件;把张三的邮件内容复制给李四,还打错了人名;打完电话自己叽里咕噜一阵,才发现对方还在听;在八卦某人,结果他/她在一边听到了;在浴室或电梯间里透露客户信息。

2.管理上的失误:把重要的审计、税务、融资等文件或票据乱放;时间太紧或看错了日程而误机;错过了提交重要提案的机会,到最后关头你发现,创意都变成了别人的。编译/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