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加快跨区域经营步伐

发布:2012-08-13 08:59 来源: 重庆晨报
日前,记者从市国资委组织的“贯彻党代会,国企见行动”重庆农商行工作汇报会议上获悉,2011年,重庆农商行申请的云南曲靖分行筹建规划已获得银监会批准,该分行是目前全国首家获批设立异地分行的农商行。

日前,记者从市国资委组织的“贯彻党代会,国企见行动”重庆农商行工作汇报会议上获悉,2011年,重庆农商行申请的云南曲靖分行筹建规划已获得银监会批准,该分行是目前全国首家获批设立异地分行的农商行。据悉,重庆农商行曲靖分行计划今年正式开业。

2010年,重庆农商行在江苏张家港、四川大竹、云南大理发起设立3家村镇银行。重庆农商行自2012年开始将在3年内批量发起设立22家村镇银行,其中今年将在云南、广西和福建共开设7家。截至2012年6月末,重庆农商行资产规模突破4000亿元,居全市银行业第一;存款余额突破2700亿元,居全市银行业第一;贷款余额突破1600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1.2%以内,综合经营实力已跃居全国农商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