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多家银行推出境外汇款费率优惠

发布:2012-08-10 10:04 来源: 青年报
正逢暑期境外旅游留学旺季,客户兑换外币的需求明显增多。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针对境外汇款都推出了优惠活动,消费者在换汇汇款时不妨“货比三家”,也许能为自己省下不少手续费。银行境外汇款优惠多据了

正逢暑期境外旅游留学旺季,客户兑换外币的需求明显增多。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针对境外汇款都推出了优惠活动,消费者在换汇汇款时不妨“货比三家”,也许能为自己省下不少手续费。

银行境外汇款优惠多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对汇款手续费基本按汇款金额的0.1%收取,但上下限则存在比较大的差别。上下限最“贵”的为招行,分别为100元和1000元,而建行、农行、光大等几家银行的上下限则属较低,分别为20元和200元。而在电报费方面,上述各家银行也是从80元到150元不等。

除了上下限额存在差别外,近期不少银行还都纷纷推出境外汇款的优惠活动。

比如,华夏银行今年内免收境外汇款的电报费;而交行则推出境外汇款手续费5折优惠,其中私人银行客户办理国际汇款和光票托收业务,还可在标准费率上分别给予5折优惠减免,即手续费为0.05%,上下限则相应调整为20元和125元,同时,电报费也调整为80元。

此外,交行客服人员还告诉记者,该行针对旅行支票手续费也实行减免优惠,今年3月-12月期间,客户在交行购汇后购买旅行支票就可享受3%的手续费优惠,购汇后购旅行支票等值5000美元(含)以上就免购买手续费。

网银境外汇款更给力

除了柜台推出各色有关境外汇款的优惠活动外,网上银行针对这一业务的优惠力度也不小。

以中国银行为例,该行对于境外汇款的手续费是汇款金额的0.1%,另外再需要收取150元的电报费。而近期,该行推出的网银办理跨境汇款优惠为,在柜台收费标准上可享5折优惠,即按汇款金额的0.05%收取。

此外,工商银行目前对于用网银办理境外汇款的客户也推出了相应优惠。“手续费可享8折优惠,即0.08%,最低16元,最高160元,电报费为100元/笔。”该行理财经理介绍道。不过她也提醒,工行规定每笔汇款不得超过3万美元或等额外汇,每天不能超过5万美元或等额外汇。

注意换汇风险

不过,虽然各家银行都推出了优惠活动,但关于外币汇率的风险还是要注意。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理财师孙先生建议,根据不同的外汇需求,在汇率比较合适的时候适当分批买入,以降低风险。

他提醒,在办理汇款前需要购汇,最好不要办理现钞。因为现钞和现汇之间有一定差价,而在购买现钞后还要再转成现汇,会造成不必要的费用。

而对于要使用网银进行境外汇款或转账的客户来说,最好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内进行操作。“因为一般银行系统处理境外汇款的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的9:00-16:00,因此,在上述时间段内操作的话,转账处理将更为快捷。如果在周末发出汇款指令的话,就可能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