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汇企业联手合作防风险

发布:2012-08-09 17:21 来源: 新浪财经
8月8日,湖南省涉汇企业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178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利用联合会这一平台,发展我省涉外经济进行探讨和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出席。今年上半年,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我

8月8日,湖南省涉汇企业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178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利用联合会这一平台,发展我省涉外经济进行探讨和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出席。

今年上半年,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我省涉外经济发展遭受了严峻考验,进出口增速明显放缓,上半年,全省进出口总额97.1亿美元,同比仅增长7.5%;从产品和行业来看,机电产品是推动全省进出口增长的主力军,全省机电产品出口23.8亿美元,同比增长48.5%;钢铁等资源类行业的不景气则是制约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全省铁矿砂及精矿进口10.8亿美元,同比下降33.1%,全省钢材出口7.1亿美元,同比下降5.2%。

新成立的省涉汇企业联合会,将通过发挥行业协调机构的作用,使涉汇企业进一步了解货物贸易外汇改革和跨境人民币计算业务,加强涉汇金融机构、涉汇企业与监管部门之间良性互动,推动会员企业在外汇业务领域的合作,共同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建立专业金融外汇综合服务机制,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打造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