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将沙特和阿根廷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发布:2018-06-21 09:38 来源: 新浪财经
指数提供商MSCI周三表示,将把阿根廷重新升级至新兴市场地位,并将沙特也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路透社称,指数提供商MSCI周三表示,将把阿根廷重新升级至新兴市场地位,并将沙特也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此举正值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Aramco)准备公开上市之际,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MSCI去年6月宣布将沙特列入可能归类为新兴市场的观察名单。该公司周三表示,沙特股指将于2019年6月正式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该指数目前包括中国、印度、土耳其、南非和巴西等国股市。

分析师预计,MSCI此举将为沙特股市吸引来自全球基金经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这将帮助提升该市场的流动性。

沙特阿拉伯是中东最大的股票市场,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沙特监管机构和交易所过去两年来一直在改进市场规则,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并进入新兴市场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