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杜德利:支持三月加息 若经济过强可能加息四次

发布:2018-02-09 17:32 来源: 汇通网
周四(2月8日)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永久票委杜德利发表讲话称,若经济前景改善,2018年加息四次是有可能的。但现在断言2018年加息次数还言之过早,2018年加息3次的观点依旧是合理的。

周四(2月8日)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永久票委杜德利发表讲话称,若经济前景改善,2018年加息四次是有可能的。但现在断言2018年加息次数还言之过早,2018年加息3次的观点依旧是合理的。此外,对于近期大幅波动的美股,杜德利认为,股市的下跌没有反映经济基本面,当前的股市下跌不是太重要的事情。

作为美联储FOMC永久票委,杜德利此前曾被视为美联储第三号人物。因此他的讲话往往代表了美联储内部主流声音。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于今年加息四次的观点逐渐升温。对此,杜德利表示,若经济前景改善,2018年加息四次是有可能的。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作为美联储FOMC永久票委,杜德利此前曾被视为美联储第三号人物。因此他的讲话往往代表了美联储内部主流声音。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于今年加息四次的观点逐渐升温。对此,杜德利表示,若经济前景改善,2018年加息四次是有可能的。

但杜德利也强调,现在断言2018年加息次数还言之过早,2018年加息3次的观点依旧是合理的。此外,杜德利还表示,美联储与市场之间在加息预期上的分歧并不大。支持3月份加息,需要对美国经济增速继续高于趋势增长抱有信心。

鉴于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中显示薪资数据大幅上涨,引燃了市场对通胀回升的预期。但杜德利对此则相对平静,他表示,不会太过于在意一次薪资报告。美国可能进入薪资更快速增长的阶段。相信劳动力市场紧俏将提振通胀水平。

货币政策方面,杜德利还表示,经济过于强劲可能让美联储收紧政策难度加大。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持续性有信心,美联储将需要加息。长期利率上升,一定程度上受益于美联储利率前景。市场价格反映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是合理的。通胀依然低于2%,美联储会保持耐心。长期而言,若美联储实现2%通胀目标,建立通胀的目标区间可能是一个好主意。

对于近期美股大跌,杜德利认为,股市的下跌没有反映经济基本面,股市的下跌对美国经济预期没有影响。若股市抛售持续下去,将会影响经济预期。当前的股市下跌不是太重要的事情。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让股市承压。

最后,对于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杜德利评价称,鲍威尔在某些方面与耶伦相似,过度会相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