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近期持续走疲 市场预估仍有进一步下行动能

发布:2017-11-07 17:16 来源: 汇通网
11月6日,欧洲央行管委维斯科表示,任何政策都需要平衡加速解决不良贷款和保持金融稳定。在某些情况下银行业危机管理、政府援助一直是“过分严格的”。

周一(11月6日)欧洲央行管委维斯科表示,任何政策都需要平衡加速解决不良贷款和保持金融稳定。在某些情况下银行业危机管理、政府援助一直是“过分严格的”。

监管机构应该避免采取事实上意味着对银行不良贷款进行全面销售的措施,国家的援助对银行处理危机的帮助是很有限的。

欧洲的银行需加强对资产负债表上不良贷款的清理,欧盟立法中提出的国家援助规则的解释严重限制了建立公开支持的资产管理公司来处理银行不良贷款的可能性。

欧元兑美元今日价格在1.1600附近摇摆后选择向下,跌落至前期测试低点1.15770附近再次受到支撑小幅回升,而美元指数则仍低于95.00美元。目前欧盟的PMIs价格指数并没有影响欧元兑美元的走势。

事实上,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加息的概率约为97%。此外,关于美国税收改革计划,也没有更多的头条新闻。

即便如此,目前仍看不到有关欧元的好消息。它要么被忽视,要么在明年全国大选之前引发紧张局势。欧元兑美元位于1.1460-1.1880交易区间仍被守稳,但是后期偏向于价格将下行回测该区间底部。

据CFTC最新报告显示,在截至10月31日的一周内,欧元投机净多头仓位降至9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数据空间,德国的最终服务业PMI低于10月份的预期,而欧洲货币联盟的指标则出乎意料。进一步的数据显示,欧元区PPI指数上升0.6%,至10月上升2.9%,而有感觉指数的指数则高于预期,为本月的34.0。

技术分析

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1586处,下方支撑位在1.577-1.1573,下破后依次关注1.1448和1.1272能否有效支撑。

另一方面,在上行过程中,上方近期压力位在1.160,有效上破后次是1.1660以及1.1700的压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