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地

澳大利亚产地证案例剖析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1期 作者:李鲁锋 编辑:韩英彤
澳大利亚产地证上如果没有注明“原产地澳大利亚”,也没有标注任何原产地标准(如“WO”“WP”或“PSR”),则构成不符;但二者只要满足其一就不构成不符。

原产地证(CERTIFICATE OF ORIGIN)是出口国的特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一种证明文件。在我国CO是一般产地证,通常由贸促会、商检局出具。在国际贸易中,世界各国根据各自的对外贸易政策,普遍实行进口贸易管制,对进口商品实施差别关税和数量限制,并由海关执行统计。一般产地证是进出口国出具的货物证明,现已成为国际惯例。因此,一般产地证是进行国际贸易的一项重要证明文件。

产地证的作用及常见的不符点

归纳起来,产地证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作用:

(1)用以确定产品关税待遇,是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工具;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