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将于8月25日发行30亿元三年期熊猫债

发布:2016-08-23 09:17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波兰共和国国库将于8月25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三年期人民币债券,规模30亿元。这将是波兰政府第一次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也是欧洲首个主权国家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发行熊猫债。

上海清算所22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波兰共和国国库(由财政部长代表)将于8月25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三年期人民币债券,规模30亿元。这将是波兰政府第一次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也是欧洲首个主权国家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发行熊猫债。

公告显示,波兰政府此次发行熊猫债的注册金额为60亿元,其中第一期发行规模为30亿元。本期债券面值为人民币100元,以面值平价发行,为固定利率债券。中国银行和汇丰中国为联席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

2015年12月15日,韩国政府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30亿元三年期人民币债券,中标利率为3.00%。这是首个境外主权国家在中国境内发行的熊猫债。

今年1月21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3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票面利率为2.95%,认购额逾59.8亿元人民币,约为发行额的1.99倍,为外国地方政府首单熊猫债。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今年以来境外发行人在中国境内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即熊猫债)达497亿元,发行规模超过去年全年的6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