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春季理事沙龙暨“落实展业三原则”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2016-05-03 16:00 来源: 中国外汇网
近日,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理事会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两期主题为“落实展业三原则”的春季理事沙龙,邀请了监管机构和理事单位共同就银行开展外汇业务如何落实展业三原则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近日,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理事会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两期主题为“落实展业三原则”的春季理事沙龙,邀请了监管机构和理事单位共同就银行开展外汇业务如何落实展业三原则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分享了国际性商业银行的实战经验。

“展业三原则”最初应用于反洗钱领域,随着外汇管理改革的不断推进,银行代位监管的责任越来越突出,逐渐被引用至银行的外汇业务中。但银行具体如何落实,各家银行的认识和理解程度不同,把握和执行的尺度不一。在此次会议上,大家对建立银行外汇业务集体自律机制达成共识,并探讨了银行外汇业务“展业原则公约”的框架、标准等诸多话题。

 

T04A5637.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