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坚决打压地下钱庄

发布:2015-09-17 13:11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外汇局强调,对于地下钱庄,外汇局一直是采取高压态势,特别是一些违规资金通过地下钱庄来跨境交易,外汇局是坚决打击,任何通过地下钱庄来做跨境交易的人都面临巨大的违规风险。

9月17日,外汇局举行第三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曹利群介绍,今年4月中下旬,人民银行、公安部、最高检、最高法和外汇局五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的专项行动,目前已经破获了一批重大的地下钱庄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王允贵强调,对于地下钱庄,外汇局一直是采取高压态势,特别是一些违规资金通过地下钱庄来跨境交易,外汇局是坚决打击,任何通过地下钱庄来做跨境交易的人都面临巨大的违规风险。外汇局提醒,合法合规的企业要通过正常的渠道办理相关外汇业务。

下一步外汇局还会继续和相关部门紧密合作,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违法犯罪活动,争取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取得更大的战果。

 

[曹利群]: 打击地下钱庄的情况。在今年4月中下旬,人民银行、公安部、最高检、最高法和外汇局五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的专项行动,目前已经破获了一批重大的地下钱庄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在这个过程中,外汇局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和相关部门,发挥自身的跨境资金监测、监管优势,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相关异常交易线索的筛查,追查非法交易资金的轨迹,加大对参与地下钱庄参与客户的追查力度,追踪违法资金的上游资金来源和下游资金去向,严厉查处外汇违法行为,深挖上游犯罪,压缩地下钱庄的生存空间。下一步外汇局还会继续和相关部门紧密合作,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违法犯罪活动,争取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取得更大的战果。

[王允贵]:打击地下钱庄的事情,外汇局一直是采取高压态势,对于地下钱庄,特别是一些违规资金通过地下钱庄来跨境交易,外汇局是坚决打击,而且会合公安部门和其他一些监管部门,我们会采取联合行动,加大打击成效。所以,任何通过地下钱庄来做跨境交易的人都面临巨大的违规风险,我们也想提醒合法合规的企业,还是要通过正常的渠道办理相关外汇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