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全面发力电子银行业务

发布:2013-05-15 09:46 来源: 城市商报
黄金网上订,早市、超市、夜市买理财;在线能办卡,缴费不出门;六大电子渠道(网站、网银、短信、ATM、电话银行、信用卡地带)智能开通网上银行...
黄金网上订,早市、超市、夜市买理财;在线能办卡,缴费不出门;六大电子渠道(网站、网银、短信、ATM、电话银行、信用卡地带)智能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这些以往客户需要到柜台办理的业务,如今已可自由地在网上办理。即便客户离开营业大厅,依然可以在网络里享受到光大银行贴心的金融服务。
 
据光大银行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底,该行电子银行对私网银客户达634万户,较年初增长69%,手机银行客户达271万户,较年初增长185%,对公网银客户达16万户,较年初增长66%,电子银行交易笔数达6.9亿笔,比上年增长74%,电子渠道交易金额达17万亿元,电子交易分流率达64%。该行通过全面完善网上营业厅,建设阳光e系列平台,打造网站、网银、手机、网信一体化理财平台等主要措施,全面加大网络银行建设力度,将服务触角向网络世界延伸,打造了线上线下协同服务的立体化营销模式,展示了全新的“阳光style”。
 
同时,光大银行新版手机银行iPhone、iPad和Android客户端,提供了包括资金归集、账户管理、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充值缴费等多项服务,并结合手机定位功能,提供周边营业网点、ATM自助设备和特惠商户的查询服务等。
 
即将推出的移动支付功能,更是进一步实现了手机与银行的合二为一。光大银行资金归集业务,既可以方便地进行跨行自动还贷款、跨行自动还信用卡,还可以通过自动归集和手动归集。光大银行还适时推出了“理财早+夜市”服务,全面覆盖了不同客户的生活习惯。此外,为更好地让客户体验电子银行业务,在网点就能实时上网了解最新资讯,光大银行率先在业内实现了营业网点无线网络全覆盖,满足客户全方位电子银行服务体验需求。
 
光大人士表示,光大银行电子银行将以打造“网络里的光大银行”为目标,不断通过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
 
作者:木木